• 地 點
  •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441巷51號
  • 基地面積
    667.00㎡
  • 地上樓層
    14F
  • 建築面積
    299.70㎡
  • 地下樓層
    1F
  • 完工日期
    97 / 9 / 9

    建築設計
    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 陳茂雄 建築師 

    工程營造
    中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室內規劃
    青聿頁股份有限公司 / 葉裕青 
     
小溪隄館

建築的文學
隨著太陽、景觀轉動的有機建築,就像直接從地上長出的向日葵;
也像打開的書,記錄磺溪畔最珍貴的自然生活

【內涵】磺溪畔一本打開的書(OPEN BOOK)
【溪隄館】用盡心思,只為在磺溪畔寫下外形像打開的書(OPEN BOOK)的建築經典。因為在唯一的地王之冠,更要追求建築第一的極限!地段造就建築,也造就人,建築的內涵應該是一本百讀不厭,可以雋永珍藏的書。建築的設計更應該因地制宜,和基地的自然元素相互調和。

空間的詩學
與地景、溪景、山景融合的永恆居所,實現內心深處「富有詩意地居住」的幸福空間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人類內心深處其實有種與生俱來的、洗練的美學意識。建築應幫助人們經由與自然的聯繫和對材料的觸知,去認識居住的真正內涵,喚起人生的真正意義。」;『建築是有長寬高度,有許多好聽故事的構造體。蓋房子的人就是要幫各種建築找出令人心動的故事。別小看一扇雕工精緻的庭園大門、植栽的樹種、或休閒時親子鄰里間的互動,因為我們把最深刻的人性關懷和溫暖的人文精神都擺在每個不經意的細節中。』創造『大而不空』,『暖而不悶』,格局張力無限的大尺度生活美學『一個好房子,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溪隄館】崇尚萊特自然有機的精神,從戶外庭園、游泳池、水景、門廳空間到室內格局,都緊扣著與磺溪流水、山脈、樹林、公園、霧氣、風、雲緊密互動的賞景軸線及幾何秩序。利用借景、縮景的手法,轉換成室內的自然裝置藝術。人是空間的主角,因此【溪隄館】重組空間的生態,並講究人類深度的心理學及科學實證角度的風向、氣流、光學…等結構,好讓人的內在韻律與外在的世界得到和諧之道,並在豪宅有限的框架中,創造『大而不空』,『暖而不悶』,陽光豐富、格局張力無限,氣質更獨特視覺更藝術的大尺度生活美學。

從外到內,低調奢華
從建築工藝的美學中,細細的涵養生活之美!

房子的硬體部份可以蓋到不得了的極限,但是屬於人和建築之間的感情傳遞,並不是每一家公司都願意花心思灌溉的。從找好地開始到建築規劃、空間配置、庭園景觀、工程營造…一直都由和【仰德集團】及【國賓大飯店】合作默契良好的國際建築團隊,才可以兼顧到為客戶服務的細節上,同時也讓住戶時時刻刻都可以從社區所營造的氛圍中,從建築工藝美學中細細涵養生活之美。
現在到很久以後,心還會很感動、很暖和的地方,才是『家』。


【建築外觀】
四面皆以正面處理,每個角度都是視覺主角
∥基座百年天然石材,乾式施工法
∥腰身、頭飾採用日本立體造型磚,搭配大面低抬度氣密景觀窗。
∥名師設計鋁格柵陽台,隔熱又流露摩登品味

【庭院】
自然主義微醺,身心遊憩的生活場域
∥端景流泉水瀑 ∥景觀植栽區 ∥穿透式綠籬 ∥休閒躺椅區 
∥烤肉區 ∥植栽花卉區 ∥無邊際南洋風情游泳池

科技的美學
下一世紀的新工法,更進化!
看不見的建築生命,更厚實!


透過陽光、星光的光影揮灑及各色光譜折射的效果,回饋給您的是一幅幅宛若潑墨山水鉅作的畫面。 環保節能新建材,建築養生新美宅【溪隄館】尊重住戶對於機能設備的務實性,更重視建材與自然維持和諧共生之道及對空間提供的舒適性。因此【溪隄館】的建材均經過相當縝密的精選,不僅符合藝術建築永恆的傳承品質,更在實務操作中善用保護生態環境的原則,讓人、建築與環境健康融合,定義全新的養生住宅。

 

預約賞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