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關係人
利害關係人
利害關係人的溝通管道
利害關係人的溝通窗口
本公司優先列出8類利害關係人分別為:股東與其他投資人、客戶(或業主)/消費者、供應商(或承攬商/外包商)、員工、金融機構、商業夥伴(代銷)、主管機關/政府部門及當地社區等。

利害關係人的溝通管道

利害關係人
利害關係人
對本公司的意義
溝通
管道
頻率
溝通成效
股東與
其他投資人
股東/投資人是士林開發股票持有者,我們必須對其負責。
股東
大會

法人
說明會

股東
專線/
信箱
每年1次
每年1次
即時、不定期
1.
每月依規定公布合併營收。
2.
每年舉辦法人說明會,俾使投資人瞭解本公司之營運概況。
3.
每年召開股東常會,股東可到會發言。
4.
透過出席股東會、行使投票權、適當與被投資公司之經營階層對話參與公司治理。
5.
依規定公告本公司中文及英文版之股東會議事手冊、股東會年報及議事錄供投資人參考。
6.
不定期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
客戶(或業主)/消費者
士林開發整合消費者的期望,給予美好生活提案。
當客戶喜愛公司所規劃的產品與服務時同時也滿足客戶的期望,使得公司有目標的規劃與執行,亦是本公司業務發展的關鍵。
客服
專線

電子
郵件

官方
LINE@

官方
網站
即時、不定期
1.
本公司設有專職部門提供客戶服務。
2.
不定期關心客戶及社區管委會,對客戶提出之建議,提報公司討論並改善。
供應商(或承攬商/外包商)
城心曜曜工地(達欣工程)
靜安樹語工地(盛德營造)
陽明致遠工地(安住營造)
1.
建築能力:營造廠擁有專業的建築能力和技術,可以負責實際的建造工作。建設公司通常負責工程的規劃、設計和管理等方面,而營造廠則負責實際的施工工作,包括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室內裝修等。營造廠的建築能力是建設公司成功完成項目的關鍵。
2.
專業知識和經驗:營造廠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特別是在施工過程中遇到的技術難題和挑戰。他們了解建築規範、安全要求和最佳實踐,能夠提供解決方案,確保工程的品質和符合相關標準。
3.
資源和設備:營造廠通常擁有必要的資源和設備,包括建築機械、工具、材料供應鏈等,這些是項目順利進行所必需的。建設公司可以依靠營造廠的資源和設備,減少尋找供應商和租借設備的時間和成本。
4.
進度和成本控制:營造廠在建造過程中能夠有效控制進度和成本。他們具備熟練的工人隊伍,能夠高效率地進行施工工作,並在預算範圍內完成工程。這有助於建設公司確保項目按時完成並控制項目的成本。
5.
合規和安全:營造廠了解建築工程的法規和安全要求,並遵守相關的標準和規範。他們在施工過程中注重工地安全,採取必要的措施保護工人和公眾的安全。這對建設公司來說至關重要,可以避免法律風險和潛在的損害賠償。
總結而言,營造廠對建設公司的意義在於提供建築能力、專業知識和經驗、資源和設備,以及控制進度、成本、合規和安全等方面的支持。他們是建設項目成功實施的重要合作夥伴。
進行
會議
協商

書文
往來

電話
聯繫
每周至少1次
不定期
不定期
皆可達到85%以上溝通協調之成效。
員工
員工是公司永續經營的砥柱,也是我們持續成長的驅動力
勞資
會議

意見箱

電子
郵件

電話
專線
每季一次
即時
即時
即時
1.
每季定期舉辦勞資溝通會議,提升同仁對公司政策之參與度及認同感,形成良性溝通。
2.
每年依員工個人工作所需、績效評核與職涯發展,規劃個人發展計畫。
金融機構
遵循法律規定,取得金融服務(存款、融資、投資、匯兌...等)並與政府共同努力,促進產業發展。
公文
往來

面見
電話

郵件
溝通
不定期
瞭解公司經營概況,提供合適金融服務、幫助公司取得更大的營運成長機會。
商業夥伴
(代銷)
士林開發希望能與良好的合作夥伴共同成長,以提供更高品質的產品,優化服務使客戶滿意。
公司
電話

LINE

銷售
會議

企劃
會議
不定期
1.
提升品牌價值。
2.
精準篩選客戶。
主管機關/政府部門
我們所推出的產品與服務,皆受主管機關的檢核與監督。
e-mail
公文
會議
電話
即時、不定期
遵循主管機關及政府部門相關法令,避免違法風險。
政府-國稅局
遵循法律規定,並與政府共同努力,促進產業發展。
公文
往來

電話

郵件
溝通
即時、不定期
依照法令在時限之內,進行各項稅款申報繳納作業。
政府-櫃買中心
遵循法律規定,並與政府共同努力促進產業發展。
公文
往來

電話

郵件
溝通

法人
說明會
不定期
即時
即時
每年1次
獲取最新法令法規修訂資訊,提醒或促使公司,務必遵照法令規定辦理各項業務。
當地社區
1.
影響和關注:建築工地周邊的鄰房是直接受到施工活動影響的居民。他們對於工地的進展、噪音、灰塵、交通等方面都非常關注。建設公司需要理解和滿足鄰房的合理需求,並與他們保持良好的溝通和關係。
2.
安全和風險管理:工地施工可能帶來一些潛在的風險和安全問題,例如噪音、塵埃、振動、交通封鎖等。鄰房的安全和生活品質可能會受到影響。建設公司需要採取適當的措施,確保工地的安全管理,減少對周邊鄰房的潛在風險。
3.
社會形象和公眾關係:建設公司的形象和聲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周邊鄰房和公眾的評價和觀感影響。如果建設公司能夠確保施工過程中對鄰房的尊重和照顧,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那麼將有助於塑造良好的社會形象和積極的公眾關係。
4.
法律和法規遵從:在一些地區,建設公司可能需要遵守特定的法律和法規,以確保工地對周邊鄰房的影響符合相關要求。這包括在施工前取得必要的許可證、採取控制措施以減少噪音和灰塵等的擾擾,並處理任何產生的投訴或爭議。
5.
潛在的合作和利益衝突:在某些情況下,周邊鄰房可能具有與建設項目相關的利益,例如土地開發、購買建材等。建設公司可以與鄰房探討合作機會,例如就土地使用、物資供應等方面達成共識,以實現雙贏的合作關係。
總結而言,建築工地周邊鄰房對建設公司具有關鍵的意義,包括影響和關注、安全和風險管理、社會形象和公眾關係、法律和法規遵從,以及潛在的合作和利益衝突等方面。建設公司需要與周邊鄰房建立良好的互動和溝通,確保施工過程能夠兼顧他們的合法權益和需求。
電話
聯繫

登門
拜訪

里長
引薦
不定期
皆可達到90%以上溝通協調之成效。

利害關係人的溝通窗口

與利害關係人的溝通

士林開發為了解利害關係人想法,針對各種業務以各種型態與利害關係人 保持互動外,亦於官網設置「利害關係人專區」,做為利害關係人與公司 的溝通管道。利害關係人對象涵蓋客戶、供應商、投資人及員工,主要內 容大略分為:購屋需求、產品資訊及服務、業務合作、投資人服務、員工 議題管理等範圍。此溝通信箱設有專責人員管理,並依類別分別送至業務權責單位進行處理。

客戶


供應商


股東 / 投資機構


員工

  • 本公司員工如欲知悉公司相關規章、辦法及其他公告事項,請參閱公司 內部網站。如有相關反應事項,請洽部門主管或管理部。

檢舉信箱

  • 如您發現本公司員工或供應商有違反誠信經營之行為,請利用以下檢舉信箱反應。
  • sdc@sdc.com.tw
瞭解更多
> 企業理念
> 企業源起